东兴区三烈镇:“三到位”做好纪检信访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9-19 10:09:5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周静 钟雨君  

今年以来,东兴区三烈镇纪委高度重视纪检信访工作,积极畅通信访渠道,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处理和反馈。

宣传到位。结合其他工作,发动村(社区)网格员走村入户对农户进行宣传,广泛宣传纪检信访举报的法律法规、受理范围、处理程序等知识,通过对外公布举报电话等方式,引导群众依法依规举报,以理性合法的方式反映问题。

联动落实到位。联合司法部门,对每月收集的矛盾纠纷、派出所处理的矛盾纠纷和其他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及时分析,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进行分析研究,认真做好政策宣传和矛盾纠纷的排查调解工作,确保信访问题早发现、早解决。

解决问题到位。对收到的信访件,安排专人进行走访调查,及时建立台账,分析原因,制定对策,加大对纪检信访问题的协调、指导和督办力度,建立反馈制度,限时反馈答复,确保解决到位。(周静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