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召开落实审计整改专题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9-20 10:24: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伍继敏  

四川在线消息(伍继敏)9月19日上午,隆昌市召开2017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等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专题会议,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罗平芳出席了会议,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市委书记尹忠、市长毕胜的重要批示和市委完善审计工作和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文件,听取了市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关于2017年预算执行审计等工作的情况通报及整改建议,各被审计单位就审计相关情况做了表态发言。

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罗平芳提出了四点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审计整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持标本兼治,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深入研究和采纳审计提出的建议,完善各领域政策措施和制度规则,解决审计整改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落实整改责任。被审计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作为整改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对重大问题要亲自管、亲自抓,切实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态度坚决、责任明确、措施得力、整改到位、反馈及时,确保审计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细化整改措施。一是建立审计整改清单制度。清单要载明被审计单位,审计时间、查出的问题等事项,做到心中有数。二是建立审计整改报告制度。要求被审单位对照问题清单,向审计机关报送整改结果情况。三是建立审计整改销号制度。审计局对所审计单位应整改的问题实行跟综,整改到位的及时销号。四是建立整改问责制度。对不按规定期限和要求进行审计整改的单位进行责任追究。五是推行审计整改公告和通报制度。按照政务公开要求,推行审计结果和整改情况公告制度。

健全整改制度。一是各镇(街道)、各部门要从机制体制入手,注重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建立完善加强单位管理的规章制度,真正做到用制度管权、按制度管事、靠制度管人。二是审计局要坚持依法、文明审计,严格按程序审深查透,做到事实清楚、定性准确、处理恰当、建议可行,确保提出的审计建议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及时跟踪回访审计整改情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