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积极促进重点人群就业

www.scol.com.cn (2018-09-20 16:36: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张裕兰  

四川在线消息(张裕兰)隆昌市突出重点,积极促进重点人群就业。

大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一是进行实名管理。将300余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纳入实名制登记管理,逐一登记基本信息,及时录入就业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如实记录和追踪就业状况,提供针对性服务。二是建立见习基地。加强与隆昌市中医院等19个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的合作,今年已吸纳49名大学生见习,发放见习补贴34万元。三是做好重点推荐。重点向用人单位推荐文化水平高、工作积极性强的大学毕业生。

竭力促进下岗职工再就业。一是做好情况摸底。与离职人员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现状,倾听他们对新工作待遇和环境的要求。二是做好信息采集。在全市、相邻县区采集用工信息,并将重点放在原企业所在镇,加强与企业所在政府合作,动员当地企业提供岗位,招用工农煤矿、金鸡煤矿离职人员。三是举办专场招聘。今年举办了“工农煤矿、金鸡煤矿离职工人专场招聘会”,立信制衣、知足鞋业、正华纺织、锦兴玻璃等92家用工单位参加与招工,提供了从普工到技术工种的各类岗位800余个。近100名工农煤矿、金鸡煤矿离职工人参加,现场达成就业意向50余人。

努力促进退伍军人就业。一是进行职业指导。通过110就业服务平台、CETIC职业素质测评系统,对登记求职的退伍军人,根据其需求,提供“一对一”、有针对性的指导服务。二是加强职业介绍。在“隆昌就业”微信公众号、隆昌门户网、内江就业网上定期推送招聘信息等内容。今年来,“隆昌就业”已推送《隆昌找工作看这里》58期,《职业指导》10期,《求职技巧》8期,并开通互动功能,及时回应用户关切。在相关网络平台发布招聘信息2608条,工作动态、就业创业政策等233条。三是做好兜底安置。在机关事业单位积极开发适合退伍军人的公益性岗位。目前,全市原国有企业下岗退伍志愿兵(士官)公益性岗位共有30余人。

全力促进困难群众就业。一是积极送岗位。已开展市、镇、村扶贫专场招聘会51场,提供岗位总数10399个。对建卡贫困劳动力中年龄偏大确实难以实现转移就业人员,重点开发乡村道路维护、保洁保绿等非全日制公益性岗位246个。二是大力办培训。围绕适合农村劳动者参训需求,采用“送培训进村”方式,开展“农村家庭能人培养计划”种养殖专业技能培训,今年已累计培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170人。三是做好精准帮扶。在16个预脱贫村开发16个就业扶贫专员,负责该村一库五名单建设,做好职业指导、就业培训、创业服务、政策宣传等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