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经开区:突出孵化引领 夯实创业平台

www.scol.com.cn (2018-09-26 09:29:0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胡信柯  

位于内江经开区甜城大道的电商基地

9月21日,记者从内江经开区了解到,近年来,该区通过打造电子商务产业基地、推进信息安全产业孵化园建设等,突出孵化引领 着力夯实创业平台,取得明显成效。

位于内江经开区甜城大道的电商大楼,是内江经开区的标志性建筑。据悉,为了建立和夯实创业平台,突出孵化引领,内江经开区依托内江家居商贸城,建立电子商务产业园,打造8000平方米集培训、展示、融资等功能于一体的电子商务产业基地,着力形成面向成渝经济区的以电子商务为主题的产业聚集区。目前,入驻园区实体企业23家、挂靠基地企业130余家。

不仅如此,内江经开区还积极构建信息安全产业孵化园。依托效率源等龙头企业,推进信息安全产业孵化园建设,着力推动安全芯片、安全数据库、网络与信息安全监测、访问控制等技术研发和培育拳头产品。目前,孵化园建成面积达6000平方米,已入驻信息安全产业和电商企业47户。

在拓展返乡创业平台上,内江经开区建成省级新型工业化产业化示范基地,引入凯创科技、巧夺天工等孵创企业137家;建成省级电商聚集区20000平方米,入驻祥和茂等电商企业30余家;建成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信息安全产业园孵化器近10000平方米。(胡信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