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两个新城、三大园区”东兴区按下快进键

www.scol.com.cn (2018-10-09 09:13:4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周海波张啸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邵明亮)9月28日上午,内江市东兴区西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内一片繁忙景象,十几台大型挖掘机冒雨作业,运土车来回穿梭,园区内主干道工业路A段已初具雏形。

“我们正在加班加点施工,确保按原定计划在明年6月前竣工。污水管网工程、临时污水处理厂工程、产业基地项目也在加速推进。”据西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负责人介绍,西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建设的快速推进,得益于东兴区委、区政府的“高位推动”。

9月14日,内江市东兴区召开“两个新城、三大园区”推进督导现场会,18位县级领导、28个区级部门、7个乡镇(街道)负责人一天内跑完9个点位,通过实地调研和座谈为该区“两个新城、三大园区”建设按下“快进键”。

7月22日至23日,内江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召开,赋予了东兴区建设全省经济强区、内江全域开放门户和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重要使命。站上新起点,如何实现新使命?东兴区委七届九次全会明确要强力推进“两个新城、三大园区”建设,即椑木新城和南部新城,以及西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东兴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和内江长江现代农业园区。

项目总用地面积约534亩、总投资30亿元以上,预计可实现年综合交易额200亿元、综合税收1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万个……在位于椑木新城的中农联·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农特产品电商物流中心项目现场,调研人员一边倾听相关负责人的介绍,一边交口赞叹项目稳步推进的“东兴速度”——从年初接洽到落地,只用了半年多时间。

同样的速度还体现在被视为“椑木新城建设第一个突破口”的内江糖厂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该项目已完成社区申报、初步摸底、征收红线范围确定等前期准备工作,预计明年初可启动住宅区房屋征收工作。

此外,内江长江现代农业园区的18个项目已经建成、7个项目正在建设。田家农业园区、千草生物生产基地、千草康旅文化村为代表的文农旅复合业态也初具雏形。目前,“两个新城、三大园区”已经实施项目122个。

不过,东兴区委负责人认为,这122个项目大多数是基础设施类项目,产业项目占比偏少。要在扩大投资规模的同时,着力优化投资结构,突出发展产业项目,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不仅如此,该负责人还为工作推进订下“军令状”,要求10月15日之前制定出“两个新城、三大园区”建设的挂图作战计划,11月底之前开工一批项目,12月底之前大部分项目要开工,将展板转化为更多的实物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