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敲响“严禁有偿补课”警钟

www.scol.com.cn (2018-10-09 09:52:2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胡琳  

大会现场

“教育系统内‘双标教育’的问题必须深挖,有偿补课这种现象必须严令禁止!”近日,市中区教育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梁恩奎在会上发出对市中区教育系统内的有偿补课现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号令。

会上,该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晓川代表区教育系统对240余名参会的全区各中小学负责人、纪检干部与局机关干部作出了“六个严禁”郑重承诺。

专项整治的号角已经吹响。接下来,市中区纪委监委将督促区教育系统对在职教师逐一排查、提醒和约谈,并建立考核评价机制,对社会投诉举报的教师违规补课现象,坚持有报必查、查实必纠。同时,督促区教育局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对违反相关规定的中小学校,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罚,并追究学校负责人责任。

“过去在查处干部教师违反党规党纪、师德师风行为时,存在手段不多、效率不高等问题,接下来我们会进一步加强干部教师的监督管理,确保这次专项整治碰真过硬。”王晓川表示。

据了解,本次警示教育大会还通过录播的形式组织全区45所学校共计2600余名教师观看,实现了警示教育全覆盖。

“我们召开这个警示教育大会,目的就是通过揪住有偿补课这个问题,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尽快做好问题深挖、线索排查、预防警示等工作,重拳整治市中区教育系统内的不正之风,助推我区教育事业呈现新气象、实现新发展。”梁恩奎表示。(胡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