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明察暗访加提醒 严防节日“作风病”

www.scol.com.cn (2018-10-09 09:53:2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段治鑫 林典  

中秋节前,东兴区纪委监委督察组在某商场抽查控税发票

“中秋国庆寄廉语,清正廉洁记心中。佳节将至,请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秋节前,东兴区科级以上干部都收到了这样的廉洁提醒短信。这是该区纪委监委送出的一份特殊的“双节礼物”,提醒广大干部职工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践行廉洁自律各项要求,做到每逢佳节更思廉。

自9月20日起,该区纪委监委还组织了15名“四风督查兵”,兵分五路开展“双节”前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采取明察暗访、查阅资料、走访服务对象等方式,重点检查乡镇(街道)、区级部门干部职工上下班纪律、在岗状态以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区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的情况。

督察组到大型商场和餐馆等地抽查税控发票,查看是否存在公款购买购物卡、香烟、白酒、高档节礼、公款吃喝等情况。同时分别到乡镇(街道)、区级部门抽查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是否到位、值班记录是否完善、公务用车是否按规定停放等情况。

截至目前,该区督察组共抽查乡镇(街道)12个、部门20个,走访大型商场3个、大型餐馆2个。(段治鑫 林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