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助推乡村教育振兴

www.scol.com.cn (2018-10-09 09:55:4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程家毅  

10月7日,记者从资中县教育局获悉,为进一步助推全县乡村教育振兴,资中县始终聚焦师资队伍建设,并在师资配置、人才交流、师资培训、待遇倾斜等方面狠下功夫,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建立常态化人才引进机制,每年面向社会公开考聘缺科教师,并将新聘教师优先配置到农村薄弱学校。今年该县农村薄弱学校考录缺科教师314名,占新考录教师总数的67%。

采取优先评定职称、优先晋升职务等办法,鼓励和支持城乡学校间、镇中心校与完小(村校)间开展教师交流轮岗、巡回走教活动,解决薄弱学校部分学科教师短缺问题。目前,全县参与交流轮岗、巡回走教的教师达330余名。

在全县范围内遴选11个学科、40名优秀教师组建送教专家团队,开展“国培计划(2017)中西部和幼师国培项目”送教下乡活动。目前,帮助农村薄弱学校培养骨干教师750名。

综合考虑学校地理位置、艰苦程度等因素,将乡村学校分3类给予50~200元/人/月的生活补贴,同时分3类8档给予110~608元/人/月的乡镇工作补贴。(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