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苏家乡:多管齐下强化机关干部作风建设

www.scol.com.cn (2018-10-10 09:34:2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秋燕 钟雨君  

10月9日,记者从东兴区苏家乡纪委获悉,该乡不断强化组织监督、纪检监督和社会监督,认真收集纪检信访线索,狠抓机关干部作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立规矩。运用人脸识别考勤系统,严抓机关干部上下班考勤打卡制度,严禁迟到早退,严禁上班时间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并与职工差旅费挂钩。自2017年9月正式实施以来,已累计扣取11人次差旅费共1190元。

抓业务。要求全机关干部首先要做到所属办公室业务样样精、门门通,力争成为一名真正的行家里手,提高为民服务的本领。同时要求每名干部职工既不能因业务忙不驻村,也不能因驻村工作放松了业务工作,每半月由乡党委书记或乡长在职工大会上随机抽问驻村工作开展情况,抽问情况同样与年底考核挂钩。乡纪委和纪检干部对业务管理和业务考核全程参与。

强制度。由乡纪委牵头、乡党政办协助,建立健全考勤制度、驻村制度、考核制度、激励制度、监督制度等五项制度,为苏家乡机关干部纪律作风整顿长期深入开展提供科学有效的依据,让全体机关干部在整顿中有参照、整改中有依据、整改中有提高。(徐秋燕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