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全面公布县本级行政审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

www.scol.com.cn (2018-10-11 09:59:3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科志 刘颖  

10月8日,记者从威远县委编办获悉,为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威远县对县本级行政审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进行了全面梳理,共涉及行政许可、行政确认、其他行政权力事项843项,“最多跑一次”事项达到793项,占比为94.07%,目前已将清单全面对外公布。

据了解,“最多跑一次”事项是指群众和企业到政府部门申办事项,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政府部门采取整合政务资源、精简办理流程、运用信息化手段、优化配套服务等方式,实现从受理到最终办理完结,现场跑动次数不多于一次的事项。威远县共分两批次面向社会公布县本级“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第一批公布县本级行政许可“最多跑一次”事项138项,第二批公布县本级行政许可、行政确认、其他行政权力“最多跑一次”事项655项。

公布的“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范围广泛,涉及公安、民政、住建、人社、工商等近30个县级部门,涵盖多个涉企涉民领域。(刘科志 刘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