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努力发展特色产业

www.scol.com.cn (2018-10-12 08:39:4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欧阳曦 赵小雨  

东兴区政府主要领导率队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座谈了解情况

10月8日,东兴区委副书记、区长康厚林率区政府办及财政、住建、交通运输等部门负责人,到小河口镇庙儿坡村和郭北镇黄泥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小河口镇庙儿坡村,康厚林一行首先到2017年已脱贫的村民林学章家里,了解林学章现在的生活状况、经济来源、面临的问题和今后的打算等,鼓励他要努力创造新生活。随后,康厚林一行在庙儿坡村参加了全村脱贫攻坚工作会,听取镇村干部对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群众反映的自来水、天然气供应等问题,康厚林要求相关部门要尽快解决。他强调,天然气供应问题解决难度大,一定要给村民做好解释工作,以免产生误会。

在郭北镇黄泥村新建成的村办公楼里,康厚林一行听取了镇村干部和驻村帮扶单位对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已退出贫困村的黄泥村还有两户贫困户未脱贫,现在该村正在发展蒲葵产业和粉条产业,已种植新品种蒲葵八十余亩,蒲葵加工厂的选址、设计工作已初步完成,镇村干部积极寻求帮助贫困户的方法。

了解两个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对群众反馈意见的处理情况后,康厚林说,贫困村退出不是最终目标,要站在新的起点上,让群众富起来,做到有产业、有环境、讲文明,实现乡村振兴。康厚林强调,镇村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努力发展特色产业,特别是蒲葵的加工要多增加文化元素,力求产品更精致,适应不同层次消费者需求;生活在清流河边,要有社会责任感,让群众尽量不使用农药、化肥,减少对水体的污染,保护自己的母亲河,同时要做好“厕所革命”等工作。(欧阳曦 赵小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