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8-10-12 08:42:2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唐明润 赵小雨  

10月8日晚,东兴区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对东兴区的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据了解,非洲猪瘟最先发现病例在辽宁省,这是一种新型病种,只会感染猪,主要影响养猪产业的发展。8月9日,东兴区召开非洲猪瘟防控紧急工作会后,对辖区内生猪进行了排查检测和消毒等。从9月20日起,在东兴区石子镇与重庆市荣昌区吴家镇交界处,进行24小时现场执法,对入境生猪进行严格检查。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坚持排查督查工作力度不减小、检查频次不降低的原则,继续加强排查督查;针对非洲猪瘟出现的新疫情信息,区、乡两级要根据新的指示精神不断进行工作部署、技术培训和开展宣传;由于非洲猪瘟无特效药,无疫苗,一定要全面做好第三轮消毒工作;继续加强跨省调运监管,对进入屠宰场的生猪严格进行查证验物,确保无疫情省份和疫情邻省生猪进入东兴区;继续加强交通运输、卫计、食药、公安等部门之间的协作,联防联控、严防死守。

为进一步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巡查检测工作,阻断来源,不让一头病猪入境。二是要加强正面宣传、科学宣传,按照统一要求宣传到位,正确引导。三是各部门在各司其职的基础上,要加强协作配合,按照应急指挥部的要求开展工作。四是要加强防控工作保障,在人力、物力、经费上及时给予支持。五是要增强责任感,明确各自责任,把工作落到实处。六是要加强督查督办,组建督查组,做到全民防范。(唐明润 赵小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