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把脉问诊解难题 建言献策促发展

www.scol.com.cn (2018-10-12 08:43:1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唐明润 赵小雨  

东兴区区级领导集中走访重点工业企业

走访企业

10月10日是东兴区第二个“区级领导集中走访重点工业企业活动日”。当天上午,区委书记徐炼英以区级联系领导的身份走访了辖区部分重点工业企业。徐炼英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四川新明塑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塑料产品、橡胶产品及不锈钢螺旋焊管研发生产及销售的企业,各种管材年生产能力达9万余吨。徐炼英一行走进企业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就生产经营等问题交换意见。据了解,今年1~9月,该企业实现产值1.12亿元,销售金额1.09亿元,入库税金418万元,预计全年产值将达1.6亿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炼英一行详细了解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提出,希望相关部门改善服务,助力企业加快发展。区规划、环保、经科等部门负责人纷纷结合自身工作职能职责,针对企业负责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提出建议。

座谈会还就企业关注的成品堆放场地建设、盘活闲置老旧厂房、打开本地市场销路等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并落实对应牵头部门进行协调处置。徐炼英指出,企业自身应在抓好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上做好文章。要结合乡村振兴建好园区,提高科技含量;要与科研院所加强合作,培养技术人才;要把握市场方向,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

徐炼英一行还到四川佳美食品工业有限公司走访,详细了解企业现状,对企业经营中存在的生产用气等问题交换了意见,要求随行部门负责人要及时主动与企业负责人沟通对接,落实优惠政策,使更多自主品牌在东兴区落户,为东兴区经济发展再添动力。(唐明润 赵小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