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召开2018年贫困退出验收工作动员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

www.scol.com.cn (2018-10-12 08:44:4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佳 杜晓萱  

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率做好贫困退出验收工作

会议现场

10月10日,市中区召开2018年贫困退出工作动员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进一步部署全区2018年贫困村退出、贫困户脱贫验收相关工作,并开展业务培训,确保顺利完成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围绕2018年贫困退出验收工作及注意事项、产业扶持基金使用及资料收集整理、贫困对象动态调整、扶贫资金绩效评价和驻村帮扶工作等内容进行了集中培训,确保今年如期高质量完成全区5个贫困村退出、1322名贫困人口脱贫任务。

会议指出,贫困退出验收工作是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的重要检验,是对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的重要检验,是对各级干部作风能力的重要检验。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执行退出标准,对贫困人口脱贫和贫困村退出,按照退出标准进行检查验收,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率做好贫困退出验收工作。

就进一步做好贫困退出验收工作,会议要求,要对照标准补差补短,对照贫困户“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三有”标准和贫困村退出“一低五有”标准、贫困户脱贫“一超六有”标准,逐户逐项对标自查。要严格落实工作要求,明确主体责任,采取分级验收、达标认定、批准退出的方式,确保今年计划退出对象和已退出对象验收全覆盖。要严格做好协调分工,统筹调度、组织实施好验收工作,配强验收组力量,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验收各项任务。要严格把握程序方法、验收节点、工作方式,全方位多层次进行验收,确保验收过程透明、操作合规。要严格坚持工作标准,严格执行退出标准、退出程序,切实做到程序公开、数据准确、资料完整、结果真实。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坚持原则,较真碰硬、客观公正,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坚持“谁验收、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原则,确保验收过程和结果有记录、可追溯。(刘佳 杜晓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