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广泛开展宪法、监察法宣传

www.scol.com.cn (2018-10-16 09:25:1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林典  

群众积极参与法治宣传活动知识竞答

“下一题,监察法正式实施的时间是哪天?”“我来回答!是今年3月20日!”10月12日,在和平广场举行的宪法和监察法学习宣传活动知识竞答环节,主持人话音刚落,市民王女士便举手抢答。

此次主题为“践行宪法精神,全面贯彻实施监察法”的宣传活动由内江市纪委监委主办,东兴区纪委监委承办,区人大法工委、区司法局、西林街道、东兴街道、新江街道等单位协办,旨在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和监察法,进一步推进“七五”普法工作,增强群众法治意识和反腐意识。

“宪法和监察法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今天看了资料、听了讲解,收获不小。”市民梁先生手捧一本监察法的宣传手册说道。活动现场,群众参与热情高涨,争相领取法治宣传资料,积极参与到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和知识竞答等活动环节当中。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单23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50余人。

此外,东兴区纪委监委还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电子屏等载体,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接下来将深入乡镇、村(社区)进行宣传,让宪法和监察法深入人心,营造人人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林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