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开展季度督导 压实“两个责任”

www.scol.com.cn (2018-10-16 09:27:3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德平  

督导现场

查阅资料、走访干部群众、记录发现问题、核实相关内容……10月10日上午,对资中县纪检监察干部罗玉华来说紧张又忙碌。此时,资中县纪委监委正组织6个督导组,对全县33个镇和68个县级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第三季度督导。作为第一片区督导组副组长,罗玉华正在资中县马鞍镇督促检查该镇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请你简单介绍你单位在中秋、国庆期间,在抓好节点‘四风’整治上做了哪些工作?”在资中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督导时,督导组人员向该中心参与个别座谈的干部问道。

本季度督导贯穿中秋、国庆节前后,资中县纪委监委坚持“越是重要时间节点,越要加强监督检查”原则,加强了对违规收受礼金红包、违规公款吃喝等节日期间易发违纪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

“现在是值班期间,请你们严格遵守值班纪律。小陈,记录一下情况,把今日督查发现的问题反馈给他们单位主要负责人。”10月1日,督导组在检查某单位时对值班人员违反规定和纪律作风问题进行了严肃批评。

在季度督导中,资中县根据年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意见和差异化责任清单内容,对乡镇、县级部门党组织、纪检组织的履责情况进行有针对性地考评,体现责任差别、细化考评方式、量化考评指标、突出当季重点,让责任制督导更科学、更具指导性。同时坚持现场检查、现场打分,将结果向被检查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反馈,并由其签字认可,评分结果直接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其中班子成员个人所扣分值挂钩其个人年度目标考核,并按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责任、监督责任等不同权重系数折算计入所在单位责任制考核。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季度督导在资中已成常态,通过这种方式,就是要把管党治党责任压力传导到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资中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君说。(陈德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