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严陵镇以“四突出”走好网络群众路线

www.scol.com.cn (2018-10-17 17:06: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周晓霞  

四川在线消息(周晓霞)威远县严陵镇以“四突出”为抓手,走好网络群众路线。

突出政治站位,在统一思想上下功夫。在镇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会、干部大会上,明确提出在宣传工作、网信工作上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习近平就网络时代增强群众工作本领突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镇、村(社区)干部要经常上网看看、潜潜水、聊聊天、发发声,了解群众所思所愿,收集好建议,积极回应网民所关切的问题。

突出提升能力,在学习上下功夫。对干部进行网上工作专题培训,培训重点解决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语言管理问题;要求大家不断学习网络语言拉近与网民的距离。二是“工作对象问题”;要求大家及时关注各类社会网络平台,延生网上群众工作触角。三是思维问题。要求干部换位思考,对意见和建议多些包容和耐心,对各种批评和情绪化表达要虚怀若谷、诚恳回应。

突出平台建设,在交流服务上下功夫。建好现有网络平台,架起当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依法、全面、准确、及时公开发布各类信息、推送政策微宣讲,展现各项民生活动,让网民及时了解政策法规和镇工作动态,有效解答群众的疑难困惑。

突出问题办理,在取信于民上下功夫。通过网络平台及时有效回应群众的意愿和诉求,让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政府的作为;镇确定一名宣传干事和两名文体工作人员具体负责网民反映问题的落实,确保网民诉求得到回应解决,使“群众跑腿”变成“数据跑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