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就业扶贫行动日”系列活动助力贫困户就业脱贫

www.scol.com.cn (2018-10-17 17:29: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杨玲  

四川在线消息(杨玲)2018年10月17日是第五个全国扶贫日,市中区就业局开展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活动,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送岗位,帮助贫困户就业脱贫。

为响应全省开展“就业扶贫日”系列活动的号召,市中区就业局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制定“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方案,明确活动主题和内容,通过qq、微信、党政网等方式将活动发至各镇和乐贤街道。

精心挑选,精准定岗。依托我区人力资源市场,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量身定制了2450个保安、护理、家政、物流等就业岗位,真正做到精准定位。

集中组织与分点活动相结合。区人力资源市场开展集中活动,逢场的5个乡镇同时开展专场招聘会,进行政策宣传、现场咨询和职业介绍。

据统计,市中区“就业扶贫行动日”系列活动共开展专项活动6场次,政策咨询348人,发放宣传资料545份;开展专场招聘会6场,整个活动共有32家企业提供96个工种共计2450个就业岗位,吸引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300余人参加,达成就业意向11人;开展送岗位下乡5场,提供岗位数量2450个。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贫困户就业,搭建了服务平台,助推打好脱贫攻坚战。内江市电视台对活动进行了现场采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