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积极推进农村土地利用规划编制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0-24 09:36:5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林蔓  

为适应新形势下农村土地利用管理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威远县将连界镇双桥村、向义镇四方村、界牌镇桥凼村、新场镇老场村、山王镇象鼻村5个村作为试点,探索开展村土地利用规划编制工作。10月12日,威远县国土资源局组织召开了威远县村土地利用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市国土资源局规划科负责人出席会议,威远县委农工委、县发改、住建、水务、农林、交通、旅游等部门(单位)和涉及乡镇分管领导以及县国土资源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威远县国土资源局汇报了威远县村土地利用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技术服务单位介绍了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市国土资源局规划科负责人介绍了当前村土地利用规划编制的宏观背景与总体要求、基本原则与思路,以及村土地利用规划编制的主要任务、三大空间的安排、工作要求等,并建议威远县国土资源局结合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入市、农村宅基地退出等制度改革进行深入探索,形成具有实用性、创新性的村土地利用规划成果。

会议明确了各部门的工作职责,要求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相互协作,各镇政府、国土资源所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能力,协调村委会并发动村民,切实开展好村土地利用规划编制试点工作。(林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