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凌家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清院”行动

www.scol.com.cn (2018-10-24 09:41:3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潘文兵 蒋小琴  

自内江“五清”行动开展以来,市中区凌家镇结合实际,把“清院”行动作为“五清”行动的重中之重来抓,进一步强化责任,突出重点,倒排工期,以点带面,协调推进,取得明显成效。

坚持党员干部带头。把全镇300余名村两委干部、后备干部及组干部、1100余名党员作为“清院”行动的核心力量,要求党员干部带头搞好自家庭院卫生,以实际行动树立榜样,带动全镇“清院”行动全面开展。

突出抓好重点地段。全镇共有10000多个庭院,涉及面广、工作量大,群众参与的主动性参差不齐,工作难度较大。凌家镇着重以国省道路、县乡道路为网络框架,以两个场镇、新村聚居点、学校、景区为重点,以点带面推进“清院”行动。

着力搞好贫困村贫困户家庭环境卫生。通过督促贫困村开展“五清”行动、帮助贫困户做好“清院”行动,帮助村民逐步提高自力更生脱贫致富、自我造血、自我发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倒排工期加快推进。对全镇上万个农户庭院,按照轻重缓急、分地段、分时段有序推进。自8月份开始,各村制定了为期3个月的“清院”行动计划,倒排工期,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已开展庭院清理12400个,清理村民房前屋后杂物、柴草乱堆放19842处,清理垃圾、杂物、残垣断壁、路障等652吨,预计10月底可初步完成“清院”行动。

明确责任有力推进。在“清院”行动中,按照“领导干部包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四级责任体系落实责任,村组干部作为“清院”行动的实施主体,镇干部加强检查督促、工作指导,同时制定“清院”行动考核办法,在村务公开栏设置环保“红黑榜”宣传栏,建立起村民自主监督管理机制,确保“清院”行动有力有序开展。(潘文兵 蒋小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