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四个强化”提升“扫黄打非”工作水平

www.scol.com.cn (2018-10-25 14:46: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舒从毅  

四川在线消息(舒从毅)隆昌市“四个强化”提升“扫黄打非”工作水平,

强化组织领导,提升工作保障。一是抓组织机构。及时调整充实“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任,市政府分管副市长任副组长,各成员单位既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又相互配合,协调行动,形成工作合力。二是抓贯彻部署。制定“扫黄打非”行动方案,结合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进行部署。三是抓经费保障。市财政设立“扫黄打非”专项经费7万元,纳入年度预算,保障“扫黄打非”工作开展。

强化宣传教育,提升工作氛围。一是抓培训。组织成员单位经办人、村(社区)“扫黄打非”网格员培训近600人次。二是抓宣传。通过“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世界读书日和各类文体活动,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绿书签1000余张。三是抓阵地。充分利用镇(街道)、村(社区)综合文化站、文化室、农家书屋等阵地,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利用城乡群团组织网络和基层阵地推进“扫黄打非”工作。

强化基层基础,提升工作触角。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及时召开会议、层层进行部署、级级抓好落实,在全市形成了市、镇(街道)、村(社区)、网格四级“扫黄打非”立体工作格局。目前,19个镇(街道)、413个村(社区)均挂牌成立“扫黄打非”办公室、“扫黄打非”工作站,成立以镇(街道)、村(社区)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两级基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实现基层“扫黄打非”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成效。

强化专项整治,提升工作成效。以开展五大专项行动为抓手,以重大活动敏感时期为节点,扎实开展常态执法、专项整治和联合行动,重点对中小学校周边、车站、夜市、繁华街区、印刷企业等出版物市场加强监管,对辖区内网站开展全面监测,坚决打击查处“微领域”、“色情营销”等传播淫秽色情信息行为。今年来,共出动执法人员900余人次,检查出版物市场、店档摊点300余家(次),查缴各类非法出版物200余件,处置网络有害信息600余条,删除涉政治性有害信息219条,淫秽色情信息20条,屏蔽涉黄涉赌网站2个,查处非法经营出版物案件2件、非法经营网络游戏案1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