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严陵镇“乡村振兴大讲堂”第一期开讲啦

www.scol.com.cn (2018-10-29 15:14: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朱艳  

四川在线消息(朱艳)10月22日,严陵镇“乡村振兴大讲堂”第一讲在严陵镇外六楼会议室开讲。本次讲堂特邀原威远电大校长刘纬度作《振奋精神振兴乡村的思考》专题讲座,全镇24个村四职干部、22个社区党组织书记、镇党政领导、机关中层以上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成员等200余人参加。

刘纬度聚焦乡村振兴,用通俗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围绕“为什么要实施乡村振兴、如何理解乡村振兴、结合实际对乡村振兴进行思考”等问题进行了讲演,并就严陵镇的“五个严陵”建设目标和城郊村庄较多的特点,探讨提出走城乡融合发展、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全面融合,坚持城镇化与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的道路。讲课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内涵深刻,具有很好指导性和参考性,很强的的针对性和操作性,让参会人员收获颇丰,精神振奋,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为我镇今后的乡村振兴工作明确了思路、提出了方向。一定会更深层次的消化、理解、领悟、落实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和内涵,把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一步一步实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