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百企千人评作风”促进干部作风转变

www.scol.com.cn (2018-10-30 08:48:2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米晴  

隆昌退休老干部参加测评

“现在去办事,服务态度都好得很,基本上跑一次就办好了。这个作风测评起作用了,很好!我支持!” 10月25日上午,隆昌市普润镇印坝村村民王章闯拿着填写好的调查问卷笑眯眯地告诉测评员。

这个村民口中所说的作风测评,是2018年隆昌市为全面落实“两个责任”, 进一步提高机关行政效能,加强党风政风行风建设开展的“百企千人评作风”测评工作。

此次测评工作从今年9月开始至2019年1月结束,分为准备实施、发放回收、统计汇总、结果分析审定、结果公布等5个阶段实施。

测评由隆昌市统计局牵头负责,隆昌市纪委监委分别成立6个测评调查组和测评调查监督组全程监督。测评调查组将对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和个体工商户业主等人员,开展正风肃纪和推进党风、政风、行风转变等情况进行总体评价;测评调查监督组则对测评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及时纠正发现问题,对出现的违纪违法行为,将严肃处理,确保测评活动客观、公正。

此外,测评还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参评者可以对被测评部门(单位)工作情况进行评价,也能对被测评部门(单位)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测评提高了企业法人的打分权重,增强了他们的“话语权”,以此督促部门改进作风,优化发展环境。

“此次测评结果将与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考核、年度绩效管理考核、单位评优评先挂钩。”隆昌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显忠介绍,希望通过测评引导和倒逼各部门(单位)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查找自身的不足和薄弱环节。

截至目前,全市112个市级部门(单位)接受了作风测评,在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和个体工商户业主、企业管理人员及职工、普通居民中采集样本2102个。(米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