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助力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8-10-30 08:48:4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琦  

今年以来,市中区通过统筹整合扶持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幸福美丽乡村项目、村级一事一议项目、万亩柑橘产业发展资金等,整合资金9532万元,为脱贫攻坚扎实有力开展提供了坚强的资金保障。

利用涉农资金,在凌家镇牛口桥村、全安镇花洞村、伏龙镇彻天寺村以及朝阳镇回龙桥村实施扶持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发展内江黑猪、观赏鱼养殖、佛手种植、豪猪养殖、核桃加工、林下蔬菜种植等产业;在永安镇瓦堆湾村、下元村、梁家沟村,朝阳镇黄桷桥村、回龙桥村,凌家镇柳家嘴村、牛口桥村以及全安镇花洞村实施万亩柑橘产业项目,发展柑橘;在全安镇花洞村和皂角村、永安镇梁家沟村、凤鸣镇书房湾村、凌家镇花红村、伏龙镇大屋冲村以及朝阳镇回龙桥村实施市级投资收益项目,发展果蔬、小龙虾、火龙果、柑橘等产业。

实施投资收益项目形成的固定资产,产权归村集体所有,采用出租、入股等形式进行资本化并承包给专业合作社等组织经营,每年可获得财政投入资金3.6%~7%的保底收益。

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推进项目建设,改善了贫困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解决了村民们行路难、用水难、增收难等问题。(王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