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严陵镇纵深推进“五清”治理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0-30 09:50: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妙玲  

四川在线消息(邓妙玲)近日,威远县严陵镇纵深推进“五清”治理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落实“五清”行动。近期该镇先后组织镇村(社区)干部召开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暨“五清”专项行动工作会议1次,在会上主要领导重申了“五清”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相关部门、各村(社区)务必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真抓实干,积极行动起来。

夯实责任,扎实开展“五清”行动。近段时间我镇通过主要领导全面抓,分管领导具体管的工作模式督促各村(社区)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全面开展“五清”常态化治理工作。截止目前我镇共清理道路44公里,清运垃圾220吨,清理沟渠淤泥垃圾154吨,清理院坝7210个,清理河道垃圾、水葫芦等230余吨。

着实宣传,深入开展“五清”行动。一是村(社区)干部通过“下沉式”宣传和普查,在辖区内采用走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文明劝导和污染面源普查等方式,发动群众参与“清河”、“清院”行动,形成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二是镇政府多办公室联合开展宣传工作,建设办和环保站积极发放宣传资料,宣讲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暨“五清”、秸秆和垃圾禁烧等知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