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对标补齐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短板

www.scol.com.cn (2018-11-01 09:08:3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曾勇 孙国丞  

10月31日,记者从资中县教育局了解到,为推进教育民生工程,最近4年资中县积极采取措施,对标补齐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短板。

强化经费保障机制。义务教育预算内经费拨款增长比例比地方财政经常性收入增长比例高出4.2个百分点以上;农村税费政策转移支付用于教育资金,占税改转移支付总额的60%以上;土地出让收益计算和提取教育比例高于10%;教育附加费每年超过1500万元;地方教育附加费每年超过1000万元。

努力提升“两个面积”。投入2.25亿元,新建、改扩建、维修加固学校123所,其中校舍面积11.89万平方米、运动场馆面积7.8万平方米。同时,将县内1万余平方米国有闲置资源划拨给义务教育学校使用。

不断完善教育装备。投入1.05亿元添置设施设备,完成了义务教育学校“三通两平台”建设。建成“班班通”教室1164间,新增电脑8275台,新建计算机网络教室178间,安装校园监控设备4201个。投入2951.08万元,按省定标准补齐了义务教育学校的音乐、美术器材。

全力化解“大班额”。制定《资中县2018-2020年化解大班额规划表》,及时化解“大班额”324个,并将“大班额”占比控制在6.59%以内。同时,“超大班额”全部消除了。(曾勇 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