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全力保障3万多名学生的“免费营养午餐”食品安全

www.scol.com.cn (2018-11-05 08:52:3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唐明润  

2015年秋季,东兴区开始全面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学生“免费营养午餐”计划,目前全区有94所学校33349名学生享受“免费营养午餐”。这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东兴区出招“稳、准、狠”,全力保障“免费营养午餐”食品安全。

明确责任,制定方案。经过多次调研和考察,进行了科学分析和研究,食药监管部门精心制定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和工作目标。对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加工操作、餐具洗消毒流程食品留样管理等环节进行经常性的安全隐患排查。

部门联动,保障安全。食药监管部门与区教育部门联合,积极构建“四级”管理体系,建立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定期共同举办学校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及考核,确保学校和管理人员懂得食品安全知识,还清楚食品安全责任。

跟踪问效,严格整改。在不定期的检查中,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学校食堂,以及学校周边餐饮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并按期限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对复查不过关的,一律停业整治。

为了提高出现食品安全问题的应急能力,专门开展食品安全事件Ⅳ级应急处置演练,构建统一指挥、反应灵敏、保障有力的食品药品安全事件应急救援体系,随时做好应对一切食品突发事件的准备。(唐明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