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民政局:“廉政约谈”促廉洁

www.scol.com.cn (2018-11-05 08:57:4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高建淑  

“我给大家提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二是要严格遵守廉洁从政若干规定;三是要慎重用权,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四是要自觉接受监督;五是要主动报告重大事项;六是作为股室(单位)负责人要管好自己、带好队伍;七是坚决不能接受服务对象的吃请,做一个廉洁的民政干部。”这是东兴区民政局纪检组在约谈股室(单位)时的发言。

2018年,像这种面对面的约谈,东兴区民政局已经不是第一次。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东兴区民政局党组、纪检组针对工作中可能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廉政约谈工作,以“廉政约谈”为抓手促进廉洁。面对被“约谈”,干部职工没有丝毫抵触情绪,反而拍手称好。截至目前,东兴区民政局已开展股室(单位)廉政约谈14次,约谈干部职工31人次(其中中层干部13人)。

下一步,东兴区民政局将结合纪检监察信访工作,充分运用“集体约谈”“个别约谈”等多种约谈方式,将监督关口前移,着眼抓早、抓小、抓苗头,督促股室(单位)进一步严肃纪律,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通过教育、警示,以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等各种要求来引导干部职工,增强干部职工的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高建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