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召开2018年乡村医生依法执业培训会

www.scol.com.cn (2018-11-05 11:24: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杨玲  

四川在线消息(杨玲)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要求,为进一步提升乡村医生依法执业水平,规范村卫生室管理,更好的为农村居民提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10月22日至11月1日,隆昌市卫生计生局组织相关股室负责人对全市乡村医生分片区召开乡村医生培训会,隆昌市卫生计生执法大队 监督执法二科科长杨玲就乡村医生依法执业进行培训授课。本次培训共培训乡村医生700余人。

培训会上,隆昌市卫计局医政股、药管股、疾控股、基卫股负责人分别就村卫生室医疗质量管理、基本药物制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村卫生室管理相关工作进行了培训和指导。隆昌市卫生计生执法大队监督执法二科科长杨玲就乡村医生依法执业方面,结合医疗卫生监管工作实践和案例分析,就乡村医生常见违法行为及法律法规适用进行了详细分析讲解。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普及了乡村医生法律法规知识、提升依法执业意识和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对加强村卫生室管理、提升农村基本医疗服务能力起到积极的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