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举办首届老年人文化艺术节

www.scol.com.cn (2018-11-05 11:33: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10月31日,资中县举办首届老年人文化艺术节。据悉,这是资中深入开展2018年“敬老月”系列活动的其中一项。

今年10月是我国第九个“敬老月”,10月17日(农历九月九日)是全国第六个老年节。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宣传贯彻《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四川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大力弘扬敬老爱老助老文明风尚,今年10月1日至31日,资中在全县深入开展2018年“敬老月”活动。

当天,副县长张文彬出席了首届老年人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他指出:

今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今年“敬老月”活动的主题是“营造敬老爱老社会氛围。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因此,按照国家和省、市老龄委安排,县委、县政府结合资中县实际,号召和动员全县上下,大力开展六项敬老活动,切实提升全县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享受到社会改革发展的成果。

一要宣传助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在全县广泛开展应对人口老龄化主题宣讲行动。

二要政策惠老。大力开展老年人法律维权、法律援助服务,严厉打击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行为,及时反映老年人诉求,切实保障各项惠老政策落到实处。

三要志愿为老。积极组织动员志愿者走进城乡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和老年人家庭,开展家政、照料、护理、信息咨询、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让老人充分感受到社会的关怀。

四要文化兴老。在国庆节、重阳节、“敬老月”期间,充分发挥文化站、图书室、博物馆、影剧院、体育馆、展览馆等群众文化单位作用,增加服务项目,开展“文化惠老”活动,不断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五要活动敬老。全面开展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敬老好儿女、敬老好家庭、最美家庭等评选表彰活动,教育人们自觉承担家庭责任,树立良好家风,引导全社会增强接纳、尊重、帮助老年人的关爱意识。

六要走访慰老。积极开展走访慰问老年人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努力营造尊老敬老的社会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