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运用大数据精准排查“微腐败”

www.scol.com.cn (2018-11-06 09:24:5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付樵  

今年9月以来,威远县按照“清政策、清对象、清项目、清资金”的原则,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救助资金清理工作,通过大数据信息化比对,从发放对象、项目管理、资金使用等方面核实数据、挖掘问题线索,实现运用信息化精准排查“微腐败”,确保救助对象资金足额发放到位。

“这种整合大数据进行信息化比对,通过筛选异常数据,不仅能及时纠正违规操作、追回国家损失,同时清理发现违纪问题也更省力、更准确。”威远县民政局救助站站长钟永金介绍,有了大数据比对,各类数据更加透明、公开。

据悉,此次清理工作,涵盖全县各类社会救助对象,主要利用民政、公安、房管、人社、工商等部门数据平台,导出政策待遇、家庭经济收入、财产状况、享受条件、资金发放等项目数据,再由清理小组开展人工数据交叉比对。截至目前,共清理比对全县城乡低保10397户、重度残疾人4609名、城乡低保中困难残疾人3912名、特困供养人员6435名。

对清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清理小组及时反馈给相关镇,由镇纪委牵头联合镇属部门立即处理。截至目前,共移交20条问题线索,对16名不符合困难残疾人补贴对象进行了停发,追回资金4940元。(付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