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依法拆除古湖景区违法建设

www.scol.com.cn (2018-11-06 09:27:5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文俊  

近日,隆昌市治理办牵头,古湖景区管委会具体负责,在市级有关部门和古湖街道、龙市镇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对古宇湖饮用水水源二级保护区内飞鸿岛农家乐违法建设实施强制拆除。

据介绍,飞鸿岛农家乐的违法建设用来经营餐饮业,群众意见很大。今年5月以来,古湖景区管委会、市住建局多次到现场依法对其发放了《责令限期拆除违法建设决定书》《责令限期拆除违法建设催告书》《责令限期拆除违法建设公告》等执法文书,农家乐业主却拒绝拆除。

在此次农家乐违法建设强制拆除行动中,多个部门联合行动,拆违面积约 680平方米,体现了隆昌市委、市政府对加快推进古宇湖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的决心,为确保全市人民饮用水水源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记者从隆昌市住建局了解到,隆昌市将利用3年时间,全面查处城市、镇(村)规划区内现有违法建设,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截至目前,隆昌市结合棚户区改造协议拆除各类违法建设513处10200平方米,城区其余地方拆除各类违法建设52处10420平方米,各镇共拆除各类违法建设1680处30039平方米。(文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