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连续10年实现地质灾害防治“三零”目标

www.scol.com.cn (2018-11-07 08:46:4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程家毅  

资中县连续10年实现地质灾害防治“零死亡、零重伤、零失踪”(“三零”)目标。这是11月5日记者从资中县电子政务办获得的信息。

健全体制机制。完善群测群防监测网络体系,利用LED显示屏、手机短信等,对地质灾害防治情况进行宣传,提高群众地质灾害防治意识和地质环境保护意识,增强防灾、救灾、减灾能力。

排查汛前隐患。每年汛前对全县33个镇的学校、场镇、卫生院等人口聚集区及矿山、在建工程等236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拉网式排查,逐点落实防灾、监测、群测群防等责任人;对可修复的地质灾害隐患点,采取招投标的方式依法选定有资质的施工、监理单位进行整修。近10年来,争取到省级资金2648.86万元,完成地质灾害隐患治理20处。

强化信息预警。加强与水利、气象部门的沟通和联动,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和汛情变化,强化预测预报,及时将天气预警通知到各监测人员,确保提前做好应急准备。

做实搬迁工作。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开展受地质灾害威胁户情况摸底,及时组织群众开展避险搬迁。近10年来,争取到省级资金2000余万元,实施地质灾害避险搬迁1000余户、4000余人,连续10年实现地质灾害防治“零死亡、零重伤、零失踪”目标。(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