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召开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推进会暨迎检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www.scol.com.cn (2018-11-08 08:50:5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自涛  

完善环保基础设施 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

会议现场

11月4日上午,在内江市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安排部署会结束后,东兴区召开了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推进会暨迎检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区委书记徐炼英,区委副书记、区长康厚林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四川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内江市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东兴辖区内各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分析了东兴区当前环保工作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安排部署了东兴区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坚决落实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各项工作部署,并以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能力,进而推动东兴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完善环保基础设施,建立健全体制和机制,明晰工作责任和方式方法,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要立说立行,所有区领导、工作专班及下属八个工作组、环保等主要部门及乡镇(街道)要切实履职尽责,把突出环境问题抓在手上,组织人员到村(社区)、楼栋、点位,强力推动整改;要强化宣传引导,善于发现、挖掘、宣传环保方面的典型人物、事例,主动公开环保工作进度、成效,形成推动环境保护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要严肃纪律,全区各级党委、政府要履行主体责任,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推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再上新台阶。(兰自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