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强化药品生产监管

www.scol.com.cn (2018-11-09 11:07: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强化药品生产监管,确保药品生产企业药品质量安全,落实药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市中区食药监管局四举措强化药品生产监管,取得成效。

一是狠抓组织落实。年初制定药品生产日常监管计划和工作要点,明确监管责任、检查重点、检查频次和检查要求,有效的推进了药品生产企业监管的落实。同时根据风险评估,对药品生产企业进行分类监管,对高风险企业加大监管的频次和深度,有效的防范风险隐患,确保药品质量安全。

二是狠抓专项整治。今年开展了药品生产企业药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原料药生产企业专项整治。专项整治中对重点区域、高风险品种、高风险环节进行全面检查,有效的防范了系统性风险的发生。专项检查对辖区内药品生产企业的检查率达到了100%。

三是狠抓约谈告诫。通过对药品生产企业的日常检查、风险信息收集以及药品抽检不合格报告反馈等情况的梳理,对药品生产企业进行风险研判,在科学研判、综合评估基础上,对突出问题、普遍问题、易发生问题及高风险的药品生产企业进行约谈告诫。通过约谈告诫药品生产企业法人及相关负责人,有效的督促企业严格按照药品相关法律法规组织生产和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意识。

四是狠抓稽查执法。在药品生产监管中,区食药监管局始终坚持“四个最严”,严厉打击药品生产领域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涉嫌犯罪的一律移交公安机关。今年以来,区食药监管局共查处药品生产领域案件4件,其中当场行政处罚警告2件,立案查处2件,罚没款金额60余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