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审计局加大对内审工作的督导

www.scol.com.cn (2018-11-09 11:10: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李道彬  

四川在线消息(李道彬)为贯彻落实《隆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隆府办发〔2017〕33号,以下简称《意见》),隆昌市审计局采取三举措加大对内审工作的督导。

一是加大宣传促认识到位。该局高度重视《意见》,多次在中心组学习中将该意见传达交流学习。同时以LED电子显示屏为载体滚动播放该意见,扩大宣传力度,提高影响力。该局在干部职工大会中多次带领全体职工学习该意见并进行深入探讨,力争学懂学通,悟深悟透,力求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谱写幸福美丽新隆昌的实践中更好发挥审计的监督作用。

二是加大培训促素质提升。审计局积极组织开展隆昌审计大讲堂,邀请审计相关专家、行业骨干进机关授课。认真抓好每次由审计署、审计厅等上级审计机关的集中整训,把内审人员的培训当成重点工作来抓。制定内审培训方案,组织市级部门和乡镇(街道)分管审计和财务工作的领导或者从事审计、财务工作的干部职工外出集中统一培训百余人次;选送多名审计骨干参加上级审计机关和市级相关单位组织的业务培训。

三是加强自查促落实到位。审计机关坚持以保障和服务为目的,以问题和风险为导向,以监督和控制为主线,着重规范单位财务行为、控制防范风险、促进廉政建设,依法全面履行内部审计监督职责。加强自查自纠,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审计“四个严禁”要求。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