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三措并举,推动信访工作创新发展

www.scol.com.cn (2018-11-13 09:08:5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胡阳 胡琳  

“截至今天,填写来信来访登记单287份、签批重要信访拟办单139份、发出信访举报转办单92份、督办超期信件32件、澄清不实问题反映11人次、下发办信办访不力约谈通知书5份……”11月6日上午,在市中区纪委监委信访室里,工作人员向笔者介绍了信访相关流程数据。

信访流程管理是该区纪委监委夯实办信办访工作的其中一个环节。年初,该区纪委常委会对办信办访工作提出“保质、提速、增效”三大要求,一年来,该区纪委监委信访室紧盯工作要求,在强化流程管理、时限管理、结果反馈三方面作文章。

为确保办信办访“保质”,该区强化流程管理。推出“五单两书”,即群众信访登记单、重要信访拟办单、信访举报通知单、信访办理督办单、问题澄清通知单和信访约谈通知书、信访函询通知书,严格把关信访举报受理、登记等重要环节。分类建立9本问题台账,聚焦环保、扶贫、“一卡通”等各项腐败问题,对群众反映的不同类型腐败问题进行专项管理。

为确保办信办访“提速”,该区强化时限管理。实行分类限时办结,并严格执行办件单位负责人、联系分管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双签字”制度;制发红、橙、黄三色督办单,对信访件办理进行提前督办预警。今年以来,办结信访举报105件,同比增长20.7%,对超期信访件发放三色督办单32份,在保质的前提下确保了办信办访的提速。

为确保办信办访“增效”,该区强化结果反馈。在反馈环节上再做强化,扎实做好受理告知、核查告知和办结告知工作。今年以来,共计回复实名举报件28件,其中群众满意27件,满意率96.4%。对已办结反馈不满意的1件已进行复查。

“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是监督执纪问题线索的‘主渠道’、是反腐民意的‘晴雨表’,办信办访工作只有迅速做实、踏实做好,才能把反腐的高压传递出去、才能赢得更多群众的信任。”该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梁恩奎说道。(胡阳 胡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