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开展“回头看” 巩固巡察效果

www.scol.com.cn (2018-11-13 09:13:0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米晴 肖盛  

巡察组开展“回头看”

“你们看嘛,这是我的补贴卡,每个月都打了的,没有少过……”“村里每个月都张贴了发放表的,我都用手机拍了照片,翻开照片就能看到明细账……”面对巡察组对惠民惠农财补资金相关问题的询问,隆昌市石燕桥镇上流村4组村民一一答道。

这样毫不含糊的“明白账”,与隆昌市委巡察组开展的“回头看”密不可分。

今年以来,巡察组针对惠农惠民财补资金发放情况,对石燕桥镇、市民政局和人社局开展了巡察“回头看”,重点检查以上单位对前期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如建章立制、移交事项办理、干部群众对整改效果的评价等。并围绕干部作风、“一卡通”管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环境保护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巡察监督,对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再体检”。

“督促各部门做细做实工作,让群众利益真正落到实处,既是我们的出发点,也是我们的落脚点。”巡察组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进全市监督‘一盘棋’,努力实现巡察效果最大化。”

截至目前,此次“回头看”已发出整改通知2次、审核阶段性整改情况2次、现场督导整改30余次,被巡察单位均已如期完成集中整改。(米晴 肖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