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高新区召开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部署会

www.scol.com.cn (2018-11-15 10:25:5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韦小梅  

认真记录

会议现场

11月5日,内江高新区召开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部署会。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华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是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党中央、国务院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向纵深发展的重大举措。各街道、相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警醒,将迎检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

2018年以来,内江高新区上下齐心协力保蓝天、护清水,严准入、强监管,环保责任层层落实,整改工作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对此,会议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通报了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情况以及曝光的典型问题、典型案例,从大气环境、企业排污等多个角度分析了当前环保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结合高新区实际指出了当前环保工作的薄弱环节。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和8个工作组务必深刻吸取教训,保持清醒头脑,高度重视这次“回头看”工作,务必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背水一战”的勇气和决心,咬紧牙关、毫不松懈,全力以赴投入到这次“大考”中去;要主动对标对表,高度警觉,深刻反思,防微杜渐,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要全力化解群众的信访投诉问题,第一时间和投诉人联系、第一时间到现场核实情况、第一时间进行整改、第一时间反馈处理结果,以务实的作风、真诚的态度和切实的成效获得群众的认可;要再次核实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农业农村污染治理、禁养区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关闭等标志性战役推进情况,切实做到家底清、情况明、措施实、有成效。

会上还宣读了《内江高新区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总体工作方案》,通报了高新区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韦小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