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与隆昌通康医院召开卫生监督座谈会

www.scol.com.cn (2018-11-15 19:08: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杨玲  

四川在线消息(杨玲)隆昌通康医院于2018年8月9日经内江市卫计委核准新办的二级民营医院,为了规范隆昌通康医院依法执业行为,2018年11月13日,隆昌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与隆昌通康医院召开卫生监督座谈会。隆昌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胡声宇大队长、肖丁、郭蒂副大队长及监督执法二科、三科监督执法人员及隆昌通康医院康俊院长、副院长、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郭蒂副大队长主持。

座谈会上,肖丁副大队长介绍了隆昌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的职能职责及监督执法二、三科的分工,并结合分管的传染病防治、放射卫生、母婴保健工作提出要求。监督执法二科郑然然对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从法律依据、机构执业管理、人员执业管理、抗菌药物临床运用管理、医疗质量五个方面进行了培训。胡声宇大队长介绍了隆昌卫生计生执法大队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并对隆昌通康医院依法执业管理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不断深化认识,增强自觉性。医院从上到下要统一思想,认识到依法执业、诚信服务的重要性,在医院管理上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二是要健全各项制度,注重抓好落实。要建章立制,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流程;要建立健全依法执业管理档案,规范人员资质、大型设备、麻精药品等管理。三是要突出重点,找准问题,整改到位。医院要针对重点部门、重点环节开展自查自纠,同时对监管部门提出的问题要进行梳理并一一整改落实,做到规范管院、依法执业,为群众看病就医提供良好的环境和优质的服务。

会上,隆昌通康医院各科室负责人及医院领导层积极发言,对医院建设和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交流。最后,康俊院长对医院规范管理和依法执业进行了表态性发言,提出医疗质量安全是医院发展的核心和基础,医院一定会提高认识,实事求是抓好医疗质量管理。在依法执业方面,医院将组织全院职工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做到学法、懂法,并积极配合隆昌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相关工作,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依法执业,为医院的发展和群众看病就医作出更大的努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