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召开突出环境问题及央督移交信访件办理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8-11-16 10:07:1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邓晓川  

市中区突出环境问题及央督移交信访件办理工作会要求

加快推进问题整改 推动环境保护再上新台阶

11月13日,市中区召开突出环境问题及央督移交信访件办理工作会,进一步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加快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切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移交信访件办理工作。区委书记黄俊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李了了主持会议。

黄俊伟要求,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政治站位一定要高。要深刻认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推动环保督察制度向纵深发展的重大举措,要切实增强推动生态环保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黄俊伟强调,全区上下对本次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主要内容一定要清楚,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现场点位及沿线准备工作,重点布局沱江水污染、黑臭水体整治、秸秆禁烧、“五清”行动、建筑工地、污水处理厂运行等工作,做好城区油煤烟、噪声污染和散乱污企业等涉及到的问题整改,绝不能应付了事,对相关政策法规和整改落实情况要做到心中有数,做实做细,精心准备好迎检工作。要做好环保督察“回头看”期间群众举报问题的办理。对问题,做到立说立行、边督边改,让反映问题的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党委政府有关部门在采取实实在在的措施解决问题。对信访件涉及到的内容,相关部门和镇(街道)要立行立改,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确定整改时限,确保完成整改。在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过程中,要对履职不力、问题严重、影响恶劣的行为严肃追责问责。各相关责任单位和主要负责人要确保不出岔子、不打摆子、不掉链子、不捅娄子,把接受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真心实意接受环保督察“回头看”,推动市中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再上新台阶。(邓晓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