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金鹅街道:扎实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1-16 10:16:5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杨文娟 李忠福  

“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隆昌市金鹅街道在隆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中,不断探索创新,以“共治”提升城市形象、“共建”改善人居环境、“共享”提高文化品位,扎实推进“创文”工作。

落实包保联创单位工作责任,建立“街道+包保单位+社区+居民”的“创文”队伍,定期召开包保联席会,发放张贴“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和居民公约。联合城管、食药监、工商等部门开展专项行动,配合文广体新局、金鹅派出所,推进平安辖区建设,提升居民安全感,提升城市形象。

街道与城管、住建对接,结合“五清行动”,抓好道路保洁、工地扬尘、河道垃圾、秸秆禁烧等方面工作,依法对商机厂、洞坎农家乐等处违建进行拆除;对土坯房及部分陈旧农房进行改造和墙体立面整治,推进“户集、村收、镇运”垃圾集中处理,建成了垃圾池109个。

开展“好家风、好婆婆、好儿媳”“身边好人”评比活动,举行“道德讲堂”“身边好人”故事讲演;建成社区书屋、农家书屋20个,配备图书36000余册、电脑24台、电视23台;送文化下乡,举办社区趣味运动会;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开设“跳蚤市场”,培养儿童实践、交流和分享的好习惯……丰富多彩的活动,将金鹅街道“创文”工作推向深入。(杨文娟 李忠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