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经开区开展意外伤害应急演练

www.scol.com.cn (2018-11-16 15:45: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王君  

四川在线消息(王君)1月30日,内江经开区在汉渝大道二期动迁安置还房项目施工现场进行了一场意外伤害应急演练。参与演练的单位有:市应急办、市质安站、市人防办等市级部门以及区党政办、区建设局、区公安分局、区社事局、区安监分局等区级部门,观摩单位有:区经科局、两镇一街有关部门;演练设现场总指挥1名和副总指挥数名,演练队伍由报警组、项目部临时抢救组 、安全警戒组、项目部医疗救护组 、医院救护组、围观人员组、照像组、联络人员组、车辆安排组、信息组组成。

市应急办副主任 进行了现场点评;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苏伦做了总结发言。华西都市报、内江日报等媒体参加现场摄像和作相关报道。

市应急办副主任代表市政府应急办对演练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参加演练的单位和人员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

他要求:一要搞好演练总结评估。要以这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演练中的成功经验和存在不足,进一步修订完善相关预案,不断提高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有效性。二要突出实战演练效果。在建工地出现意外伤害事故时有发生,且伤害的形式不同,处置方法和手段也就不一样。所以在今后所组织开展的演练中,内容设置上要进一步突出实战性、针对性,做到精、细、准。三要加强应急宣教培训。要进一步加强对施工管理者、施工人员应急救援知识的宣传和培训,不断提高实战应急处置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对演练成果的宣传,扩大演练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让更多群众和单位受到教育,提高公众风险防范意识。

苏伦总结指出:这次演练,充分体现了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本次演练将增强大家的安全意识,提高我们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在发生意外伤害事故时员工自救、自护能力,最大程度的减少或避免意外伤害事故造成的损失,促进我区建筑业科学发展、健康发展、安全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