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响石职业中学多措并举做好教育精准扶贫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1-19 11:15: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为贯切落实隆昌市委和教育主管部门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全面落实精准扶贫政策,响石职业中学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工作。

加强领导抓关键。学校成立了教育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职责,强化了工作要求;做到层层抓到位,实行分管行政“包年级”、班主任“包班级”、教师“包学生”的模式开展帮扶活动。

明确分工抓参与。学校安排专人负责学生资助工作,以上级主管部门反复核实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依据,班主任核查精准扶贫证件的方式,摸清全校贫困学生情况,做到数据准确,人员准确。

明确要求抓落实。切实落实好义务教育阶段“两免一补”政策;切实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救助工作;切实做好控辍保学工作;切实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切实建立健全精准扶贫档案台账。

强化宣传抓引导。学校利用教职工大会,校园广播、电子显示屏、校园黑板报、召开家长会等,对学生、家长进行广泛宣传国家相关扶贫政策,让他们全面了解扶贫的资助对象、资助标准和申请流程。

丰富活动抓成效。自学校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启动以来,支委会成员、行政干部、教师对该项工作高度重视,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抓成效,推动该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力求“三做到”,即“思想扶贫做到户、党恩教育做到人、文明创建做到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