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三措并举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www.scol.com.cn (2018-11-20 08:45:4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胡琳  

“原人员因工作变动后,新进人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不熟悉。”近日,市中区纪委监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督导组在对镇(街道)纪委(纪工委)、派驻纪检组筹备组开展督导时,有干部说道。

督导结束后,督导组在对问题进行梳理时发现,个别纪(工)委和派驻纪检组还存在筹备组职责定位不清、举报渠道不畅等问题。

针对以上情况,该区纪委监委实行三项举措,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明责定位,面向纪检系统分批“扫盲”。定期组织全区纪检干部及其家属解答《区纪委监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知识测试卷》,职工卷主要考察职工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重点、执纪监督问责内容等的了解情况;家属卷则测试举报渠道等内容。测试结束后,该区纪委监委将根据解答情况有针对性地对干部职工及其家属展开培训。

强化履职,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组织全区各纪(工)委书记、纪检组长签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目标责任书(2018~2020年)》,明确工作重点、工作要求和追责方式,指导各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组筹备组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督促被监督部门、镇(街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将职工动员起来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

畅通举报渠道,发动群众深挖黑恶线索。设置专用举报信箱、专线举报电话,在“汉安清韵”微信公众号开通举报渠道。同时,结合“联村清风行”活动,实行“一人一村”全天候电话接访及定期走访,走访村民2000余户,深挖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场硬仗,要‘扫’得到位、‘除’得干净。”该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梁恩奎表示,该区将持续深入推进三措并举,努力开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局面。(胡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