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专项整治滥发津补贴问题

www.scol.com.cn (2018-11-20 08:51:1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周月玲 米晴 陈薇  

专项督查组开展检查

“您好,请您提供一下近年来的账目资料,我们了解一下是否存在违反规定发放津补贴等情况。”11月8日上午,隆昌市整治滥发津补贴问题专项检查组来到隆昌市界市镇政府,财务人员立即拿出一沓沓账簿供检查。

近日,按照隆昌市《关于开展滥发津补贴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隆昌市纪委监委会同隆昌市财政局、隆昌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隆昌市审计局等部门组成3个联合检查组,采取专项检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查阅账目和实地询问结合的方式,对2017年1月至2018年9月,该市各单位安排的各项支出是否违反规定乱发钱物、是否违规发放工资福利、津补贴、奖励性补贴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为有序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准确掌握各单位津补贴管理工作动态,该市采取全面自查的方式,要求各单位成立工作机构,严格按照检查内容开展自查,对自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认真填报自查表,并将自查报告上报隆昌市财政局。

“为督促自查自纠情况落实整改到位,我们建立常态化监管机制,针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建立问题台账,并向相关单位发出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到位。”隆昌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自查工作中“走过场”的单位和个人,将给予通报批评并责令整改;对影响或阻碍重点检查的,将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责任;对重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律从严处理,涉及个人问题的,按干部管理权限移送相关部门严肃处理。

截至目前,该市对130个单位开展了全面自查工作,完成对16个单位重点检查。(周月玲 米晴 陈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