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狠抓安全培训 提升市民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www.scol.com.cn (2018-11-20 09:06:5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赵国飞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安全工作决策部署及省市安全工作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提升市民安全意识、自我保护和应急救援能力,市中区采用“一个中心(安全体验中心)+多元参与+整体提升”的安全原则,组织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学生、群众等参加安全知识学习培训,促使市中区平安健康发展。

针对近段时间的重庆公交车坠江事故、石家庄一化肥公司爆炸等安全事故,市中区高度重视,以安全体验中心这一载体为抓手,强力推进安全培训工作,提升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防护技能,做到学用结合,全面落实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担负起安全工作责任使命。

安全培训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业务性很强的工作,对安全管理人员在政治素质、工作纪律、业务能力等方面都有很高的要求。市中区严格纪律要求,深刻阐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安全理念,严格遵守各项安全管理培训规章制度,规范言行、依规依纪开展培训工作,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在重要时节,市中区聚焦重点人群,狠抓安全培训。通过“要求+自发”形式,对危化、建筑等重点行业(企业)进行安全知识宣讲和培训;对社区居民进行安全培训和技能操作指导。通过一系列安全宣讲培训活动的开展和体验互动,潜移默化提高了企业员工和居民的安全意识,增强了他们自我保护的防范技能。(赵国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