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严陵镇致力三个突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1-21 16:03: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邬丹  

四川在线消息(邬丹)威远县严陵镇致力三个突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突出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思想引领。通过农民夜校、远程教育、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为载体,结合“两学一做”、“三会一课”、党建结亲等活动开展学习,在全镇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突出干部培养,做好党员队伍建设。一是强化干部培养选拔。10余名干部走上科级领导干部岗位。二是强化党员队伍建设。按照“3+X”的要求,穿插安排讲党课,红色教育、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强化党员发展质量,近年来共发展党员80余名。三是强化培树先进典型。近年来涌现了以省优秀共产党员张进、省优秀第一书记夏虹、四川脱贫榜样刘小康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先进典型,形成重视、尊重、关心支持基层干部的良好氛围。

突出阵地建设,夯实党建基层基础。一是强化党组织阵地建设,通过新建、维修改造升级,不断完善村级活动阵地功能。二是通过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阵地打造成农村党员干部群众的政治中心、意识中心、宣传中心、学习中心、活动中心。三是对照“六站一平台”服务需求和“十有”标准,健全社区管理服务功能。近年来,全镇共新建、维修改造升级党组织阵地20余个,投入资金上千万元,为进一步改善和提升基层工作环境,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