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严陵镇“清河.清渠”助推“五清”常态化治理

www.scol.com.cn (2018-11-21 16:43: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游敏  

“清河”进行时

四川在线消息(游敏)威远县严陵镇“清河.清渠”助推“五清”常态化治理。

村社区联动,清河不留死角。组织村社区干部、居民和志愿者对河面漂浮物和河岸白色垃圾进行了地毯式的全面大清理。对能够马上清理的做到了及时清运;对不能及时处理的做到了第一时间与相关部门联系协商解决方案,以最快的速度进行了清理。此次清河行动共清理河面漂浮物180余吨,河岸垃圾40余吨,特别是解决了一些长期未能解决的遗留问题。

村民积极参与,清渠顺利开展。“清渠”工作作为“五清”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清渠工作关键在于发动村民积极参与,为此我们的村干部到家到户宣传清渠的重要性,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引导村民们清理自家土地面前的渠沟,使清渠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共清理渠沟53余公里,有效的保障了渠沟通畅性。

积极宣传,“五清”效果加强。在做好了“清河.清渠”工作的同时,我们通过播放广播、LED显示屏、发放宣传资料和口头劝导相结合的方式在村社区办公室周边、广场等人口密集的地方开展了宣传,确保更多的人加入到“五清”工作当中,使我镇“五清”工作的效果能够常态化保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