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13座直管公厕提升改造即将全面完工

www.scol.com.cn (2018-11-22 11:09:0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乐  

管理人员正在对公厕卫生进行保洁

“这下好了,公厕干净整洁了,没有异味,也更方便了。”市中区城东街道箭道街社区居民唐忠善高兴地说。一座小小的公厕,不仅是一个城市的“窗口”,也是体现市民素质的一面镜子。

公共厕所作为城市公共设施,和市民的生活密切相关。随着我市“创国卫”工作的深入开展,一场围绕公厕的革命在我们身边悄然展开。

11月15日,记者来到位于市中区玉溪路的一座公厕。进入公厕看到,该处公厕不仅外形美观,内部更是干净整洁:米白色的瓷砖墙壁,宽敞的内部空间,全新的冲水设施,厕所外面是花岗石台面的洗手池,墙面安装有镜子,旁边还配有干毛巾,可谓面面俱到。“现在公厕都是免费开放,指示牌设置也很明显。”公厕管理人员说,厕所升级改造了,市民的素质也提升了,乱扔纸,不冲水的现象少了许多。

公厕,一个城市的文明标杆。将市中区中心城区直管的公厕建设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成为了市中区城管局对公厕改造工作的重点内容。

“2018年是我市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的关键年,我们按照市中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狠抓落实,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完工。”市中区城管局副局长凌刚说,今年8月,该局启动了13座公厕的提升改造工程,总投入200余万元,预计整个工程将于11月底完工,届时将有力地提升群众如厕的舒适度和城市形象,助力我市国家级卫生城市创建。(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